【鸣佐】双方

·TV699怨念产物

·背景:鸣人就任火影前后

·就想写写两人意识到自己对对方的心情后好好在一起的故事

·也许会很平淡

·前文请戳头像(side one)



Side two 你是我的唯一

 

雪,一直下,纷纷扬扬,如絮般晃晃悠悠地从高空飘落,不急不慢。在雪的笼罩下,这个小小的村落仿佛水晶球里的童话部落,与世隔绝,却又闪闪发光。

一个身着黑色斗篷的人行色匆匆,在洁白的雪地里留下串串浅浅的脚印,不一会,便被风雪所掩盖,仿佛从来没有来过一般。

 

佐助离开村落以后便一直在忍界各处旅行,路过过熟悉的一些地方,也走了以前独自走过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也与不同的人擦肩而过…还是那些地方,也没有多大的变化,本想着以现在的自己一定能看到之前所不能看到的一些东西,然而,除了季节的更迭所带来的风景的变化,战后各国百废俱兴的一派热闹,他好像并没有看到其他特别的东西。矛盾依旧存在,战争时大家所形成的一种紧密联结的热血还没有冷却,所以这种矛盾也只是更深地隐藏在不为人知的黑暗中。世界还是照常运转,经历了惨痛的战争,更加珍惜和平的人民忙碌着自己的活计,时间不容人太久的停留。不过,还是有些不同的,比如说,四战英雄旋涡鸣人的名声传遍世界的各个角落,而宇智波佐助也不再是叛忍,他与火影联手抗击辉夜的事迹也一直被人所传颂。

 

佐助当然不可能就纯粹地作为一个旅人在各处游走,在行走的过程中,他也为木叶搜集着情报,并定期让自己的忍鹰给现鸣人送去消息。早在那最后一战过后,他就决定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决定帮助鸣人实现他的梦想,同时也是在看着鸣人是否有按照他们曾经约定的那样,一点点地改变这个忍界的黑暗。

 

游走了那么多地方,看过了不同的村落,佐助渐渐开始觉得,现在的世界,如同一个新生婴儿一般,脆弱但同时也具有巨大的可塑性,把它引入阳光的世界,不容易,然而也并不是不可能。时代有时总是需要一个英雄来指引前进的方向,虽说这只是对未来发展不确定而找寻的责任承担者,因为,这些人不知道,是他们的力量和意志推动了世界的发展,而这个英雄,只是用来凝聚力量的光环罢了,还有,就是用来承担后世发展结果的奠基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鸣人还真是责任重大。他想看看,旋涡鸣人所引导的世界真的会变成他所描述的那样吗?或者说是成为他和他承诺的那样吗?

 

这不只是一个疑问,更是一场赌博,要是鸣人赢了,那么就证明他之前所做的是错的,如果鸣人输了,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用他的方式来改造这个忍界,他,从不会为自己做过的决定而后悔。

 

可是,在几年的漫漫旅途中,佐助发现,自己仿佛没有那么坚定了,以前为了复仇,其他什么都看不见,而现在,放下了仇恨,选择守护的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以前和第七班生活的碎片常常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一次次无聊的任务,卡卡西常常迟到,鸣人的聒噪…这些记忆并没有在时间的洪流中渐渐褪色,反而越来越清晰,然而,只有鸣人追逐自己的那段记忆,却变得模糊…

 

[为什么?]佐助有时会想。明明是鸣人执着的追逐才把自己从悬崖边拉回来,可是自己对此却并不是那么刻骨铭心,好像,好像自己忘记了什么,抑或是自己在刻意回避什么…

 

不知为何,佐助突然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向天上飘下的雪花,雪变得越来越小,从密布的乌云中透出一束阳光,照射在佐助身上,泛着温柔的金色光芒。

 

[有点温暖呢…]佐助想。

 

在这零下10多度的冬日,即使阳光也是冷清的,不过,连日的阴霾所带来的沉闷也被这一隅阳光所扫光。

 

[真的很像那个吊车尾…]佐助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弄得一愣,随后,一抹几不可见的微笑展露在嘴角。

 

“好像很久没见到那个白痴了…”一句话轻飘飘地散在空气中。佐助拢了拢衣领,继续行走。

 

 

几日后,帮他传达情报的忍鹰飞回了,在头顶盘旋几圈后便落在了佐助的肩上,佐助顺手取下绑在忍鹰脚上卷起来的信纸,展开纸张,乱糟糟的字迎面而来,写了满满一页,无非是鸣人式唠叨:什么自己天天待在村里,好想出去做任务的抱怨;一乐拉面又推出了新口味,想去吃;询问问佐助近况…这些都和以前无异,不同的是,这次的信件最后写了:佐助呀,半个月后是我的火影就任仪式,你会来的吧?我终于成为火影了!…虽然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不过没想到这么快,[看来卡卡西是准备退休安享晚年了吧…]佐助想。随后,便销毁了信件。

 

信纸燃尽后的灰烬随风马上就飘洒不见,佐助调转方向,离开了这个村子。

 

 

在前往木叶的路上,佐助有点不解:自己在接到消息后就直接向木叶的方向出发了,一点都没有思考到底要不要去。[真是感觉越来越不像自己了…]佐助在心里说道,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前进。

 

就像每次读到鸣人的信一样,虽说都是一些平常的叨叨,但自己总是会不自觉的扬起嘴角,仿佛那个金发的身影就在自己的眼前絮絮叨叨地拉着自己说着说那一样,那个人的表情、动作,都是那么地真实,即使很久不见,自己好像都能想象得到那个人的样子。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佐助时常想这个问题,他一直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只有一个,就是他的哥哥,而第七班的集体也算是比较亲近的,而其他同期,对于他来说只能算得上是认识,可是,总有一个例外,漩涡鸣人,他不知道该把这个人归为哪一类。虽然鸣人总说是自己的兄弟,但他不认为这种关系能和他与鼬等同,而比起第七班的小樱和卡卡西,鸣人似乎又更加亲密,说是朋友、羁绊,但他不认为“朋友”这两个字能让鸣人追逐自己那么多年,“羁绊”也不能解释自己在与鸣人的最后一战后会选择认同他,活下来回到村子帮助他,尽管两人怀有不同的想法,毕竟,鼬的死和宇智波一族的悲剧是与木叶有很大关系的,放下仇恨不意味着他能心无芥蒂地回到从前的生活,事实就是那样——鼬为了木叶而忍受了无限的痛苦,背负了无数的骂名,在木叶的慰灵碑上却没有他的名字,不过,这些也都过去了,他也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复仇者了。

 

所以,鸣人对于他而言,究竟是什么?

 

小时候,自己对鸣人的印象并不是很好,并不是相信村里传言的说鸣人是妖狐的化身,只是觉得他那样恶作剧来吸引别人的注意真的很没趣。到了上忍者学校,鸣人不知为何地总是向他挑衅就更让他讨厌鸣人了,[明明没有什么实力,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呢?]他不明白。宇智波灭族以后,他也就全部心思放在在如何变强杀死鼬上,而鸣人的不断变强也让他开始注意鸣人,也许是小孩子之间不服输的较量吧,他不想要输给鸣人,他把鸣人视为竞争对手,不可否认,那段时间自己好像忘记了痛苦,就这样单纯地活着。波之国之行,自己情不自禁地为鸣人挡下了白的攻击,其实后来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不知为什么自己身体就动了起来,[也许,鸣人的存在,对自己,确实很不一样。]天台一战后,自己对于鸣人的实力进步感到恐惧,感觉到自己一直以来以追求力量复仇的目标受到了冲击,自己当时既痛恨自己的弱小,又在恐惧,[如果连追求力量的目标都没有了,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活下去…]最后,选择离开,选择斩断羁绊,斩断这份恐惧,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保护住自己摇摇欲坠的目标,可是,到最后,还是没能彻底斩断,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可是就是没有做出最后一击…他走了,离开了鸣人,只有这样,才能坚定地追寻自己的目标。本以为从此自己与鸣人就会变成两条平行线,可是,鸣人一次次的追逐,让他不解,每次问“为什么”的时候,鸣人总是说“因为你是我的朋友”,开始,他不接受这种听起来就很荒唐的理由,可是渐渐地,不知道是不是被鸣人洗脑了,自己也就接受了“朋友”这个说法,没有去多想。不过现在,他开始怀疑。

 

他和鸣人不一样,他不认为他们之间对双方异常的执着是仅仅“朋友”就可以解释的,他觉得,这种关系,已经超越了普通的对朋友的关系。朋友可以一起出生入死,但是朋友并不是唯一,并不是一种自私的意念,不会自私到怎样都要让自己回到村子,即使这会让自己痛苦,而也不会让自己曾经真的动过要杀了鸣人的想法…与鸣人的联系,真的是那段时间自己在这世界上唯一所拥有的了,他害怕与他人的联系,并不是因为不想要,而是因为体会过失去的痛苦所以拒绝一切的开端,与鸣人本应该也是一样,可是,他没法斩断,也或许是他内心不想斩断,没有了鸣人,自己仿佛就没有了活着的感觉了。绝对的一个人是可以带来绝对的强大,可是,却要忍受绝对的孤独所带来的痛苦,他,做不到这种绝对,也正因如此,他很矛盾,对于鸣人,这个像黑暗里的阳光的存在,他才会既渴望与之的联系,又害怕重蹈覆辙。宇智波的爱很强烈,随和而生的恨也就越刻骨,他一面恨着旋涡鸣人一次次的阻挠自己,但同时也恨这自己总是被鸣人动摇懦弱…鸣人所带给他的,是一种极致的挣扎,也许正是这种有了这种挣扎,最后才能化为彻底照进心里的救赎,所以,鸣人对于他,早已超越朋友,而是一种深深的唯一认同。

 

[旋涡鸣人,是我的唯一]

 

这份唯一,超越了友情,不是最重要的人,但是却是绝对不能没有的存在,可以这样说,没有旋涡鸣人,也就没有宇智波佐助。

 

半个月以后,佐助到达了木叶,恰好赶上了火影的就任仪式。并不是说路程远,佐助的脚程慢,只是一路上佐助想了很多,走走停停,也不想去太早,待在木叶让他不自在,于是就掐着时间到了这时。

 

就任仪式很热闹,佐助站在火影岩上,通过写轮眼,远远看着鸣人的情况:他穿着御神袍,上面写着“七代目火影”,拿着火影的帽子,笑得一脸灿烂,周围是小樱,卡卡西等同期的祝贺,此时的他,是整个木叶的中心。

 

[终于成为火影了啊…]佐助其实内心是为鸣人高兴的,但是,此时的他,却感到一点点不适。看着小樱大力地拍着鸣人,说:“鸣人,别得意啊,不就当上火影了嘛…”雏田羞涩地说着:“恭喜你,鸣人君…”…一切的一切,都很和谐美好,这也是鸣人想要的,而自己,却格格不入,只能作为旁观者,或者说,他只想要成为旁观者,热闹不适合他。

 

忽然,他感受到鸣人往这边投来的目光,还是那么坚定,但这次,还带有喜悦和一丝丝的炫耀,佐助笑笑,[还是那个吊车尾啊…]然后,鸣人被牙叫住:“这么重要的时候你都还走神,没看到大家都在给你祝贺吗?认真点啊…”感受到鸣人稍微停留了几秒就移开的目光,看着鸣人继续笑着应付前来祝贺的人,忽然感觉,鸣人好像不是那个曾经大声嚷嚷要成为火影的人,不过一切有好像没变,还是那样的笑容,那样的眼神…佐助不想再想了,没等仪式结束,就瞬身离开了。

 

[一切都像以前一样便好,你是火影,而我,作为你的朋友,在你需要时给你帮助,恭喜你成为火影,鸣人。]

 

[而你,是我的唯一。]

 

这一点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改变。

 

 

待续

 

 

这个部分写的好像有点乱,我好方

有关佐助的想法只是我的个人理解,想说的太多,不知不觉就写多了

谢谢每个看文的人。


评论
热度(5)

© -小思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