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双方

Lofter上的第一篇文一定要留给我最爱的CP~

TV699怨念产物,讲真在看之前就刷了微博基本被剧透完了,但是真正看完之后还是好难过,佐助和鸣人的境遇真的是鲜明的对比,说这不是TV组的恶意我绝对不信!当时真的对鸣人有那么一丝丝的失望,也许是曾经他对佐助的执着已经深入我的心里,他还是那个断手断脚也要把佐助还带回来的人…不,我相信他一直是。

不过,我似乎忘了,现实不是想怎样就怎样,即使是火影,也不能想干啥就干啥。“他的事我不想说,而且上面也不让我说。”我想这句话也许戳了很多人的心,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TV智障,呵呵黑我鸣,我也知道这是TV,和原著是会有出入的,但是我就是不能把TV鸣和原著完全区别开,我是从动画入坑的,所以,难过了好久。不过今天,在lof上看到了一位太太对这个的分析,想想我也就释然了,现实是这样的,不是仅靠一腔热血就能改变,鸣人,卡卡西都努力了,而佐助也明白这一切。过去的一切终究发生了,所以佐助只能选择离开,在鸣人需要的时候给他帮助…那个太太说的很有道理:对于鸣人来说佐助是他的朋友,而对于佐助来说鸣人是他的唯一。不过嘛,我内心是不想承认的,我只是想要让他们能够互通心意地在一起,真的,佐助的前面10多年过得真的很让人心疼,他很孤独,而鸣人追逐佐助也很辛苦,我不想鸣人只是把佐助当做他认为的“朋友”(虽说我们都知道鸣人的“朋友”是什么呵呵…)我只是想让他们这两的唯一能够互通心意的两人能够以相同的心情一起走过剩下的日子,即使是在我想象的世界里。

这篇文就从鸣人当上火影,佐助长期在外开始,没有鸣雏、佐樱,只是想写写他们两个的故事。

可能很平淡无趣,可能老生常谈。

 

 

 

Side one  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吗?

 

夏日的蝉鸣很是聒噪,午后4点的阳光从玻璃照入,闷热,加之摞得老高的文件,整个人的心情是烦躁的。

 

“为什么这么热啊我说…”年轻的七代目趴在办公桌上有气无力地说。

“你是想说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文件没有处理完吧…”火影辅佐眼都没抬,直接把上司的真相抛出。

“嘛,嘛,我说鹿丸,要不今天早点下班,我看你也很热的说,这样的话工作效率也不高,还不如…啊啊啊,我的文件…”七代目抬起头,还没说完,便被从窗外突然飞入的忍鹰打断。

不知为何,每次这只忍鹰飞入火影办公室的时候都会故意似得带起一阵劲风,把火影办公室的文件弄得到处都是,仿佛和这里的主人有仇似的。

“我说佐助也真是的,每次都让这家伙把我这里弄得那么乱。”虽然嘴上抱怨着,但是脸上的笑容和突然站起的动作还是昭示着说话人的兴奋。

鹿丸看着自家火影兴奋得像个小孩,默默地抛去一个白眼。

[还是老样子啊,真是麻烦死了…]鹿丸想。

迅速取下忍鹰脚上的信纸,满怀期待地打开,然而,信纸上还是寥寥几行清秀的字迹,内容也不过是例行的汇报公事。

“佐助也真是的,还是这么无趣。我说鹿丸,你说为什么佐助每次说的都是差不多的内容啊?明明在外面肯定有其他有趣的,而且呀,他从来不说说关于自己的事…”鸣人抱怨道。

“信上有说什么重要内容吗?”鹿丸无视鸣人的抱怨,打断道。

“啊,还是和上次一样,说了关于在水之国调查结果的事…”鸣人答道。

[上次,上次佐助回村是多久以前呢?一年?好像更久…]鸣人突然想到,没来由地感到心里一阵酸痛。

 

佐助从伤势好了以后就离开村子了,如今已经过了三年,这三年中,佐助说是在周游列国,实际上也是在为木叶搜集情报,不时让忍鹰给鸣人送来一些情报,可是自己却鲜少回木叶。

鸣人努力地回忆了一下,是的,自己上次见到,不,准确来说是感受到佐助的查克拉是在一年前自己的火影就任仪式上,本想等仪式结束后去找佐助,没想到还没等仪式结束,那份熟悉的查克拉就消失了,其实当时鸣人还是很生气的,自己要就任火影的消息早就通过忍鹰传达给佐助了,虽然人是到了,可是都没见着人影就又走了,自己当时还偷偷在心里骂了佐助好久。

之后火影的工作正式交接,鸣人也就成天被各种文件炮击,不太适合这种工作的他也是疲惫得回家倒头就睡,也没有怎么去想佐助,只是偶尔看着桌上曾经第七班的照片,想想佐助现在在哪,感受到熟悉却又微弱的查克拉,之后就又投入工

作了,毕竟,他也要做好对得起他们曾经约定的事。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这样的话不就和曾经一样了吗?一样的分隔在不同的地方,也许还更远,两人能够见面的机会几乎没有,完全就是火影和属下的相处模式,这样的感觉很不爽啊…明明,应该和以前不一样的说…]鸣人手拿着信纸,而目光却透过窗户飘向了远方。

“究竟,是哪里不对了呢?…”鸣人无意识地念叨。

闻言,鹿丸只是默默地看向鸣人目光所指的前方,叹了一口气,“麻烦死了…”

 

晚上回到家里,泡了一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放空自己的鸣人又想到了今天白天的事,不知是那封信还是那封信所带来的思考使自己在剩下的半天里都很烦躁,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到佐助的事,然后就是莫名的困惑和不爽。

[明明佐助已经回来了,他也已经认可我了,为什么总是感觉有什么不对,我和佐助是这样相处的吗?太平静了啊我说,不该是这样的吧…]鸣人想。

“啊不对不对,好不容易战争结束了,我怎么能说这种话,我和佐助是朋友啊,今天一定是因为佐助那混蛋好久没回来了,我比较担心他的说…恩,绝对是的,作为朋友。”说完,鸣人翻了个身,决定睡觉。

 

然而,这晚,鸣人似乎没有睡好。

 

第二天一早,鸣人顶着一双惺忪的睡眼来到火影办公室,照往常,是绝对不可能的,虽说鸣人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办公室工作,但是对于工作他还是很认真的,至少态度上是,虽然有时候会偷个懒什么的。

鹿丸看了一眼自家火影大人,摇了摇头,还是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这种事,还是…算了,麻烦死了。]鹿丸想。

 

五天后,清晨的阳光透过玻璃撒入火影办公室,暖暖的,昭示着新一天的开始,一切似乎是那么美好,除去火影大人严重的黑眼圈。

 

漩涡鸣人,已经失眠了快一周了。

 

[实在看不下去了,整天看着这样的人,我的工作效率…]鹿丸想。

于是鹿丸准备开口“问问”鸣人,谁知此时鸣人也正开口。

“鹿丸…”

“鸣人…”

“你先说吧。”

“哈?好吧,鹿丸我和你说啊,这几天我一直没睡好的说,真是烦死了我说…”

[这个我不瞎,我能看出来好吗…]想着这几天鸣人都没怎么唠叨了,抱着让鸣人抒发一下这几天的情绪,鹿丸也就没有打断他。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这几天我总是想到佐助那家伙,明明之前他也是这样的,我就会想啊,他在哪里呀,过得怎么样啊?…可是吧,想着想着,我就会觉得好难受,明明啊,佐助已经回来了,但是他还是像以前一样一个人孤身在外…”

“你知道的,佐助是绝对不会愿意待在村子里的,所以这样不是很正常吗?他在外面收集情报,这不就是你想要的“活下来帮助你”吗?”鹿丸打断他。

“啊,是这样没错…不不不,不对,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觉得我和佐助现在这样感觉很奇怪,我说了要成为佐助的归宿,可是现在我觉得吧,我并没有做到,你看吧,佐助,他已经好久都没回来了,你可能不知道,上次在就任仪式上,我感受到了他的查克拉,本来我想等仪式结束后去找他,可是,这个混蛋,等仪式结束了就不见了,真是的,明明我早就跟他说了要来的说…”

听到这里的时候鹿丸震惊了一下,他们都以为就任仪式佐助没有来,没想到…转而又问:“你为什么这么在意他回不回来?佐助不就是这个性格吧?”

“当然在意啊我说,我们是朋友啊,朋友之间不应该常常见面吗?他每次来信都只说公事,我又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我也很担心他啊…”

“佐助的实力,你担心什么啊?况且佐助之前都是自己一个人的。”鹿丸再次打断了他。

[好想快结束这白痴的对话…]鹿丸心想。

“这个我当然知道啦我说…啊啊啊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佐助好久没回来了啊…”

“佐助就相当于去出了一个长期任务,你说他是朋友,我看小樱去出长期任务的时候你也没有这么担心,难道小樱他们不是朋友?”鹿丸无奈,但是为了自己长期的身心健康,还是要耐心开导。

“小樱不一样啦,小樱是我的同伴啦我说。我也不是不担心她,只是…”

[不懂你到你是可以找出多少种形容“朋友”这种关系的替代词,什么“羁绊”“兄弟”…还有,我真不明白“朋友”和“同伴”有啥不同?明明你国文成绩那么惨不忍睹…]鹿丸真的已经无力吐槽了。

“佐助对你真的只是朋友?”鹿丸实在没办法了,心想着[就像你喜欢打直球一样,就给你一个直球算了,这样都想不明白,那你们就继续当“朋友”吧…]。

就在“是啊,我们是朋友。”即将脱口而出的时候,鸣人顿了一下。

[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吗?]

[难道不是朋友?]

[不是朋友,那是什么?]

[佐助说过我是他的唯一,这,不一样吧…]

“…”鸣人沉默。

鹿丸见状,没再继续问,拿上文件,下楼去了。

 

[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吗?]

 

 

 

 

好像正文并没有多少,抱歉我吐槽了太多

本部分也可以叫“鸣人似乎大概可能也许明白自己不该再发朋友卡了”以及“论高智商助攻和发卡狂人之间的火花”

后续我会加油,毕竟说了要写两人的故事

第一次码文好艰辛,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评论(2)
热度(25)

© -小思蓉- | Powered by LOFTER